台北登「全球最佳50城市」 排名勝日本大阪.香港

黃傲天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外國雜誌Time Out,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50城市」台灣的台北市登上版面,排名第46名,贏過日本大阪和香港!報導表示,台灣在亞洲率先合法化同性婚姻,彰顯進步價值,又有美食和美景,而且生活成本低、交通便利,都是值得造訪台北的原因。Time Out也特別點名大巨蛋跟松菸誠品,推薦旅客去體驗踩點。

英國「倫敦眼」煙火迎跨年,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熱熱鬧鬧,日本京都古色古香,全球哪個城市對你來說是最棒的?民眾說:「紐約吧我就有個美國夢。」民眾說:「巴塞隆納吧因為我才剛去玩,然後覺得那邊生活步調滿愜意的。」外國雜誌Time Out選出50個城市,冠軍是美國紐約,再來是南非開普敦跟德國柏林,台灣的台北也榜上有名、位居第46,贏過台灣人熱愛旅遊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日本大阪跟香港。

民眾說:「台北的交通的確是滿便利的,然後生活機能也很方便。」Time Out雜誌認為,作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台灣充分展現進步與自由,台北就是其中核心,不只有五光十色的寺廟、福建風老房,在地小吃和各國美食都很讚,還能體驗極具活力的夜生活,以及依山傍水的自然美景,而且生活成本低、交通超便利。

記者黃傲天說:「Time Out也選出兩個台北市好去處,一個是松菸誠品,因為即將接棒成為24小時書店,另一個是去年12月開幕的大巨蛋,今年預計約14家餐廳會進駐營運。」調查顯示88%台北民眾,都覺得家鄉美不勝收,餐飲更獲得高達90%的好評,民眾說:「信義區或是象山那附近也是可以走走。」民眾說:「推薦中山中山很好玩,就是比較多逛街跟年輕人的東西。」台灣積極厚植軟實力,也再次成功躍上國際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