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台北杜鵑花季」盛裝登場 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歲

「2024 台北杜鵑花季」盛裝登場 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歲 | 華視新聞
圖 台北市政府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杜鵑花季今(1)日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花展記者會。由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開幕式活動,他表示杜鵑花堅韌的生命力,代表台北市不僅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城市,而且在面對外在的挑戰跟困境時,依然會往前邁進,勇敢前進。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30週年,蔣萬安也提到,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當年闢建公園的過程中,承受極大的壓力,還要面對各項的抗爭,甚至市長晚上還被抗爭的民眾包圍,但他仍堅持做對的事情,也才讓市民朋友能享受到這麼棒的大安森林公園。

「2024 台北杜鵑花季」今日盛裝登場,花展將展至31日,蔣萬安今日現身大安森林公園主持開幕式活動,致詞時提到,以前他看到台大醫學院榮譽教授謝豐舟先生說過一句話:「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要有一個意象、一個文化」,因此大家到日本時,想到的是櫻花,而來到台北,台北的市花就是杜鵑花。

蔣萬安表示,杜鵑花的特性除了鮮艷美麗外,適應力也很強,而杜鵑花堅韌的生命力也代表台北市不僅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城市,在面對各項外在的挑戰跟困境的時候,我們依然往前邁進,勇敢前進,這就是台北市。

蔣萬安表示,杜鵑花為台北市的市花,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便可在街道上、公園內觀賞到花開燦爛的景色,杜鵑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浪漫花色外,到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今年再度與台大杜鵑花節及新北市萬金杜鵑一同合作,期待每年2~3月合力打造出杜鵑花城,將這粉嫩嬌客帶給不論是國內、外遊客,滿滿的春天幸福感。

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30週年,蔣萬安提到,每次黃前市長都會跟他聊到當年闢建大安森林公園的過程中,承受極大的壓力,還要面對各項的抗爭,甚至他當時住在市長官邸時,晚上還被抗爭的民眾包圍,他太太都不敢回家,不過他仍堅持做對的事情,也才讓市民朋友能享受到這麼棒的大安森林公園。

公園處處長藍舒凢表示,本次活動規劃完整的城市園藝設計、生態保育宣導以及全面整合在地商圈與帶動社區活絡,也將大安森林公園的優勢,動植物的活潑、日夜24小時皆美等特色凸顯出來,打造2024台北杜鵑花季,森森不息、日夜皆美的年度意象。

公園處青年所主任王淑雅補充說明,台灣杜鵑品種多源自日系和西洋,花展中特別邀請到近年度最受關注花展藝術家小亨利木作教室主理人—王宏亨,打造一座十坪空間的「真束洋小屋」,以日系洋派的建築結構真束洋小屋為設計藍圖,在大安森林公園綠草地上建造起一座木屋,意味多樣品種的杜鵑將在此成長、茁壯並盛放。

公園處表示,台北杜鵑花季今年更配合建園30週年,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安森音樂派對」,有青春活力校園社團及經驗豐富街頭藝人組成堅強的音樂演出陣容,將在花展週五至週日期間蒞臨演出,近距離與民眾接觸;除了精彩演出,花季展期更舉辦各式「植感生活教室」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杜鵑花相關手作體驗,近距離認識杜鵑花、體驗 DIY樂趣。

「2024 台北杜鵑花季」盛裝登場 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歲 | 圖 台北市政府
圖 台北市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