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門欠逾2億賭債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佛寺法拍

林佳瑩 楊荏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的一間佛寺,將被法拍,底標5075萬。債務人是淡水知名的緣道觀音廟李姓創辦人,驚傳他在澳門賭博,欠下折合台幣超過2億元賭債,無力償還,導致名下佛寺面臨法拍命運。緣道觀音廟香火鼎盛,2019年興建30公尺高的千手千眼觀音,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北台灣新地標。

位在松山區民生社區的佛寺,下午不少民眾進進出出,到佛堂禮佛,其中有許多都是住在樓上的住戶,但這個佛寺,在3月12日將會被法拍,讓附近住戶驚訝不已,附近住戶說:「真的喔為什麼,平常晚上也有人,假日好像假日更多人。」附近住戶說:「在這邊很久了應該有我搬來這邊10幾年了。」佛寺工作人員說:「(沒有接到通知三月被法拍)沒有不太清楚。」就連佛寺裡的工作人員,都沒收到通知,據傳法拍底價是5075萬元,而債務人,正是新北市淡水知名的緣道觀音廟李姓創辦人。

李姓創辦人(2017.04.14)說:「我就開始把佛教的理念跟想法,放在藝術裡面展現。」以藝術總監的身分,參加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李姓創辦人從佛道跨足藝術界,現在卻驚傳在澳門賭博積欠近6千萬港幣,折合台幣超過兩億元的債務,導致佛堂的不動產被法拍。30公尺高的千手千眼觀音,就坐落在淡水的緣道觀音廟,從高空中俯瞰,壯觀又震撼,2019年風光完工,當時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認證,成了北台灣的新地標,每年都吸引不少網美和香客朝聖,香火相當鼎盛,但創辦人卻因澳門的債務問題,3年前還有黑道追債追到台灣,這回還是還不出錢來,名下佛堂只能被法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