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驗屋科技化!熱像儀.水分計幫抓漏揪地雷

洪襲禹 趙若評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買房,通常都會找專業驗屋團隊,看看房子是否有狀況,而驗屋有很多細節要注意,有位從業16年的李師傅就分享,驗屋工具相當專業,像熱像儀或水分計等,能測試滲水狀況,而最常遇到出問題的地雷位置,像窗框滲水或插座線路沒有絕緣,民眾都要特別注意,而現在更有業者推出360度環景影像報告,讓客戶一眼就能知道哪裡出問題。

驗屋師李師傅說:「窗框的熱像儀,我們剛剛有看有裂縫。」拿起熱像儀就能依照溫度看出窗框旁是否有滲水,若感應到有水,熱像儀就會變色,驗屋師李師傅說:「我們用熱像儀來顯示,發現有水的地方,它溫度比較低變藍色的。」

插上絕緣器,換檢查插頭中間亮起一個燈,代表地線開路有狀況,按下按鍵,驗屋師李師傅說:「跳掉了。」變電箱電源瞬間跳掉,立刻找出問題點,像是這樣的專業驗屋團隊,師傅的器材五花八門,不只熱像儀還有水分計,能抓漏你看不到的水,爬上天花板,師傅用手電筒仔細檢查,要確認有無漏水,這三大位置是驗屋地雷點,包括窗框滲水,浴室漏水還有插座線路最常出問題。

驗屋師李師傅說:「2.5、2.6,那我們接下來就檢查,這裡2.7,所這裡的讀數跟對照組是差不多,所以我們大概判斷說,以現況來講,它的含水量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差異。」不管是新成屋或是中古屋,不少民眾買房子都願意多掏一筆錢做科技驗屋,還有業者打造VR360度環景實境,左右一滑藍色方框就像貼上便利貼,讓客戶一眼就看出問題藏在哪。

驗屋師李師傅說:「一般驗屋公司,在檢查房子檢查結束以後,它會提供一份報告,那大部分的報告裡面,就是會有文字配合圖片,像我們公司我們還會提供錄影,那錄影裡面,就會去描述這個問題,不僅是講它的位置,可能還會講它的成因,客人將來回去以後,它可以再慢慢的反覆細看。」完整報告讓你檢視你的家有哪些狀況,專業儀器準確測試,讓民眾甘心花錢驗屋,住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