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變追星之都 觀光局查旅宿防哄抬房價

蕭雅心 邱顯雄 林廷洋 許富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變成追星之都,演唱會一檔接著一檔!光是3月下旬,就有五月天和大港開唱,4月份還有時隔7年將再以團體身分開唱的CNBLUE、動力火車,緊接著5月還有韋禮安等等,就是看準演唱會商機,有部分不肖旅宿業者,哄抬房價,高雄市觀光局出擊稽查,今年1到3月就查到9家違規,其中位在鹽埕區的某業者累計遭開罰7萬元最高。

天團五月天開唱,五迷跟著節奏搖擺,一起嗨一起感動,25週年巡迴演唱會,他們將回到高雄,從3月23日起到31日,開唱5天,緊接著上萬歌迷沉浸在台上樂團打造的音樂饗宴中,身為南台灣指標音樂祭的大港開唱,氣勢非凡,也將在3月底的週末登場。樂團動力火車說:「穿過陌生人潮搜尋你的臉。」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的音樂列車,4月下旬一連2天,返場高雄巨蛋獻,歌迷已經迫不及待,除了台灣天團們,韓國型男人氣樂團CNBLUE,時隔7年再度以團體身分開唱,首次前進高雄,讓粉絲超級興奮。

歌手韋禮安說:「如果可以我想和妳回到那天相遇。」情歌王子韋禮安,也要唱進南台灣,高雄變身「追星之都」,記者VS.民眾說:「(吸引民眾來高雄),多少會吸引到一些。」不過去年演唱會旺季期間,擔心有部分旅宿業,哄抬房價,市府觀光局緊盯旅館飯店,今年也大動作出擊,光是1到3月份,就查到有9家旅宿違規,其中位在鹽埕區的業者,累計遭罰7萬元最高,另一間業者,房價超過核備的房價,將近4成,同樣依法裁罰,民眾說:「這有點太誇張了,漲價有人要也是可以。」巨星狂降港都,勢必帶動觀光財,但市府更要防止有不肖業者,趁機大漲房價,遊客出遊訂房前也可到台灣旅宿網,查詢要入住的旅宿業,核定的房價,避免被當「盤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