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8人抬大橋 與山邊媽道別返拱天宮

黃種瀛 謝憲宗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鑾轎即將回到拱天宮,上午在苗栗通霄秋茂園,媽祖從原本的粉紅超跑換成8人抬大轎遊庄,而一路上和白沙屯媽祖相伴的山邊媽祖,也換回自己的紫色轎子,一同前往戲台看戲,沿途鞭炮聲響徹雲霄,信眾擠滿雙邊道路,之後兩尊媽祖各自起駕回宮,九天八夜的進香即將圓滿落幕。

工作人員說:「不要擠進來不要擠進來。」進香隊伍回到苗栗通霄秋茂園,沿途追隨白沙屯媽祖的信眾,擠滿兩旁道路,工作人員趕緊先把大家隔開,因為媽祖要換轎子了,信眾說:「進喔進喔。」媽祖從原本的粉紅超跑,換成八人大轎,廟方人員請出媽祖,這也是進火儀式之後,媽祖首次露出聖容。

工作人員說:「恭請聖母起駕。」而一路上和白沙屯媽祖相伴的山邊媽祖,也換回自己的紫色轎子,也許是快回到拱天宮了,兩頂鑾轎一路上輕快前進,沿途鞭炮聲響徹雲霄,上午兩尊媽祖一同停駕在戲台前看戲,信眾難得看到兩尊媽祖同時停駕,不斷湧上前拍照,感受和媽祖最接近的時刻,看完戲後,山邊媽祖先起駕回宮,彷彿十八相送依依不捨,白沙屯媽祖也隨後起駕回拱天宮,為期九天八夜徒步進香,即將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