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連假住宿剩2成 旅館協議「3天內全額退費」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強震造成花蓮交通一度中斷,連帶影響到當地的旅宿業,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統計,4天清明連假,本來訂房率達到7、8成,但地震發生後,大量退訂電話湧入,估計只剩下2成,而且這2成,大部份也是因為交通中斷,無法離開花蓮,才沒取消。雖然業者損失很大,但碰上天災,旗下旅館已經達成協議,這3天內取消住宿,都會採取全額退費,或保留訂金3到6個月。

滿地都是剝落的磁磚,外圍拉起封鎖線,這是花蓮國軍英雄館,連假前碰到地震,外觀受損。花蓮英雄館館長黃鍾昌說:「來訂位的訂房的,我們都直接跟他們說,我們現在沒有辦法營業。」好不容易盼到4天連假,卻在前一天碰上地震,無法營業,另一邊就在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旁,也有一間旅館雖然沒受損,同樣得暫停營業,但就算沒受損正常營業的飯店,也等不到客人,因為地震發生後大量退訂電話湧入。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那我們從原先的7成5,降到目前的2成到2成5來說,影響非常的巨大。」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說,剩下這兩成不是真的要來玩,大部分是因為交通中斷,無法離開花蓮,雖然業者損失很大,但還是協調旗下的旅館,讓民眾全額退費。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免費退費或者是可以選擇,保留訂金使用3到6個月。」

不過因為這次地震全台有感,原本有要到南投的旅客,也想取消但他上網抱怨,說業者不願全額取消要收違約金,不過也有人回應認為南投不是災區。民宿業者王先生說:「因為訂房網站的處置方式,我倒覺得很不固定耶,所以我也沒辦法去,幫訂房網站做解釋。」業者說,由於這名房客是用訂房網站,要看網站規定是什麼,也不清楚這名房客的資訊,無法聯絡對方,實際留言詢問發文者,也沒有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