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中古屋要暫緩裝潢 專家:錄影.檢查屋況自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地震頻繁,有專家提醒,若有裝潢計畫的人,可以先暫緩一下,尤其是中古屋,因為如果在裝潢時,發現房屋瑕疵,又沒辦法證明,何時留下痕跡,買家恐怕會舉證困難,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原屋主還是裝潢公司,建議若非要現在裝潢,可以架設錄影機錄影,或是徹底檢查屋況,保障權益。

花大把時間和力氣,老宅變新屋,影片紀錄裝修過程,讓人看了好療癒,買房子想少花點錢,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中古屋,再裝潢改造,但可得小心,老房子要裝潢,沒有新屋這麼簡單,尤其最近地震頻繁,專家就提醒,若有中古屋裝潢計畫的民眾,先緩緩,因為地震若在房子表面,產生裂痕,沒有事先紀錄在裝潢時才發現,恐怕會像皮球一樣,被丟來丟去,原屋主可以主張,是裝潢時留下,裝潢公司也可以說是原屋就有的裂痕,買家恐怕無法舉證。

除了得錄影自保,若決定要購入中古屋,也要留心中古屋的眉眉角角,像是瑕疵比較容易被掩蓋掉,中古屋也比較少驗屋習慣,容易漏掉房屋細節,不過專家提醒,若合約內容是依現況交屋也別擔心,就算交屋後有瑕疵,也還是可以走訴訟程序。

而地震後除了要暫緩裝潢,專家也建議可以進行「屋檢」,畢竟是遮風避雨的家,從購買裝潢到入住,都得一一把關,才能住的安心保障一家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