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PO文「拉麵店獲選推薦涉灌票」 店家提告

劉漢生 蔡孟峻 林煜哲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家拉麵店日前被網友票選為「台南第18名最推薦的拉麵店」,不過事後有一名美食部落客前往用餐,點了一份拉麵,沒想到蔥的份量不如宣傳照上多,店員跟他說因為蔥變貴,所以沒辦法放太多,部落客覺得被騙了PO文表示「聽說該店靠「灌票」獲選」,此言一出,店家生意受到影響,因此對部落客提出告訴,雙方後來演變成互告,而台南地檢署認為部落客提不出灌票證據,已經構成「加重誹謗罪」,起訴部落客。

這碗拉麵,鋪了滿滿蔥花,搭配濃郁湯頭,和日式叉燒,讓人欲罷不能,沒想到,卻讓人為了它,對簿公堂,部落客愛吃輝說:「我們點蔥爆拉麵,那我們點完之後呢,它上面並沒有蔥花,他是另外給我們一盤蔥花,但我們會覺得說好像被欺騙了。」

台南這家拉麵店,開業五年,老闆,日前被網友票選為,「台南第18名推薦的拉麵店」,事後有部落客上前消費,發現蔥的份量沒宣傳照多,也切得不好,覺得被騙,還PO文說,「聽說該店是靠「灌票」獲選」,因此被告,部落客愛吃輝說:「我們也只是聽說這件事情而已,自己會不會覺得言論自由被打壓,我們當然會有點受挫會有點難過,但是我們尊重南檢提起的一個公訴。」

拉麵業者李先生說:「你覺得我們難吃或是蔥切得不好,或是對我們店員覺得不滿意或服務上不滿意,這些我們都可以虛心接受,可是你不能寫一些不是事實的東西。」

由於部落客有14萬訂閱人數,有一定的影響力,店家認為生意因此受影響,老闆問了部落客,也沒問到「聽說」的灌票,到底是聽誰說,因此提告妨害名譽,部落客也提告詐欺,不過,台南地檢署後來,這兩個罪狀都不起訴,反而,「灌票」一說,構成加重誹謗罪,4月分起訴,美食部落客與店家的法律戰,恐怕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