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5:57

海上互助! 菲國船員中風 台中海巡神速救援

海上互助! 菲國船員中風 台中海巡神速救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中市

船員在海上作業時,若遇到突發疾病,有時真的很需要其他國家的巡防單位提供救援。

台中海巡隊本月24日上午9點31分,接獲台中港航管中心(VTS)通報,一艘巴拿馬籍的「Buena Luna」化學輪上,有一名年約30歲的菲律賓籍船員馬克艾德葛森(Mark Edgerson)突發性中風,急須送醫救治,並且請求台灣方面派遣巡防艇協助。

台中海巡隊獲報後,立即調派線上的巡防艇趕去救援,在9點53分左右,該艇抵達台中港外3.8海浬(約外海5.5公里)處,並與該化學輪會合,順利將病患接駁至巡防艇上。在10點25分左右,巡防艇便安全抵達台中隊碼頭,接著立刻由台中港務消防隊的救護車,將病患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救治。

根據台中海巡隊表示,中風的菲律賓籍船員馬克艾德葛森,已在今(25日)上午出院,並且搭乘飛機順利返回菲律賓,而對於台中海巡火速的救援,菲籍船員皆深表感謝。(海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