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65歲以上有補助

北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65歲以上有補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27日上出席「健康敬老-臺北市65歲以上市民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政策」記者會,宣布自今年10月1日起,加碼擴大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凡設籍台北市65歲以上且從未接種者,至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可補助1劑疫苗,疫苗費用由市府負擔。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在醫學上來說成本效益是最高的治療,與其等到生病再花很多錢來治療,不如事前打疫苗防止疾病出現,今年4月已推行嬰兒接種輪狀疫苗讓小朋友不會拉肚子,現在10月開始推行補助65歲以上市民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柯市長提到,最近他看到資料嚇了一跳,什麼時後肺炎變成全國第3大死因,單單臺北市去年因為肺炎死亡就有1200多人,而且65歲以上超過95%。柯文哲指出,肺炎患者年紀越老,發生率越高、死亡率越高。

衛生局則補充說明,關於經費的問題,在今年10月到12月,已經申請了1900萬元,這個計畫也會持續到明年底,明年也會關注施打情形再做補充採購疫苗,目前採購了2萬6695劑。(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