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20:02

北市警局長交接 柯P.邱豐光缺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回警政高層人事異動,拔掉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真的是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開心了。今天的新舊任警局長交接典禮,不只原定要主持的柯文哲沒出席,就連邱豐光自己本人也都沒到場,而是由副局長代理交接印信。此舉被解讀是柯文哲的抗議手段。而代表柯文哲出席的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面色凝重,更直接表示對這次人事異動「百般無奈」。

台北市警局長新舊任交接典禮上,只看到新任局長陳嘉昌,卻不見被換掉的邱豐光。就連應該要主持典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行程前兩小時,臨時說不來了,代打出席的副市長鄧家基,全程面色凝重,對台北市局長突然換人,連說兩次無奈。

該來的都沒來,氣氛真的好尷尬。柯文哲前一天就在議會上公開說,人事令發布前30分鐘才被告知,感覺「不受尊重」、「被偷襲」。缺席交接,被解讀是抗議手段。至於也缺席交接的第二主角邱豐光,下午終於現身,以警政署副署長身份,出席台中市警局局長交接儀式,一度外傳可能接台北市副市長的傳聞,不攻自破。

六都警政首長同步異動,原高雄市警局長陳家欽接任警政署長,原署長陳國恩交棒時,在交接典禮上還數度紅了眼眶,之後陳國恩將到國安局擔任副局長,把警政經驗帶到國安體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