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3:10

求求你幫我蓋廁所! 獨居翁圓夢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一位獨居的林爺爺,住在一間破爛房子裡,牆壁長滿青苔,下雨房子還會漏水,而且沒有廁所,洗澡只能用盆子接水、用毛巾擦身體,爺爺一直有個願望、希望能有好心人幫他蓋廁所,善心團體募集人力物資,幫爺爺做了簡易衛浴,還幫他打掃房子,讓林爺爺好感動,今年冬天不用洗冷水澡了。

屏東枋寮一位獨居的林爺爺,住在一間破爛房子裡,牆壁長滿青苔,頂樓雜草比人高,下雨天水還會從樓梯間滲漏變瀑布,房子陰森森就像原始山洞!爺爺家沒有衛浴洗手間,上廁所都要去旁邊的廟裡,洗澡就用盆子接水毛巾擦身體,爺爺看到善心團體,拱起手拜託著說"求求你們幫我蓋廁所好不好",義工募集人力物資,一個上午幫爺爺做了簡易衛浴,還幫他清除雜草。

林爺爺好感動,總算可以渡過有熱水洗澡的冬天!走進屋內,義工們都嚇了一跳,牆壁上長滿了厚厚一層青苔,下雨天水從裂縫滲漏在樓梯形成瀑布,頂樓更是整個變成比人高的空中草原,這看起來陰森森像原始洞穴的房子是70歲林爺爺唯一能棲身的家,他從小就住這,現在獨居,但這房子沒有衛浴洗手間,得到隔壁的廟裡上廁所,洗澡只能拿盆子接甕裡的水,用毛巾沾水擦身體,他看到善心團體義工,拱手拜託"求求你們幫我蓋廁所",模樣讓人不捨,義工開始募集人力物資,幫林爺爺蓋了個簡易衛浴,還清除了雜草青苔。

看著家恢復原貌,林爺爺好感動,總算不用再走到好幾百公尺遠的廟裡,也可以在家洗舒服的澡,天氣漸漸冷了,林爺爺也終於可以渡過溫暖的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