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風箏節新北登場 "台灣藍鵲"也參一咖

國際風箏節新北登場 "台灣藍鵲"也參一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17新北市國際風箏節主場活動今天(1日)於石門區白沙灣登場,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堂,各式風箏在藍天中爭奇鬥艷,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親手放飛主題風箏「寶島之翼-臺灣藍鵲」。

朱立倫說,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已經在世界打響名號,從18年前石門鄉的在地活動開始,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更盛大,演變為現在的國際矚目盛事,世界各國風箏好手趁著這個機會聚在一起, 互相鬪技觀摩、彼此交流學習,讓北海岸的天空更加繽紛亮麗。

今年的國際風箏觀摩秀,聚集了超過10個國家20支隊伍來到白沙灣共襄盛舉,超過100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台較勁,而朱市長也代表臺灣親手放飛本屆主題風箏「寶島之翼-臺灣藍鵲」,看到美麗的藍鵲風箏在空中翱翔的那一剎那,現場更是充滿歡樂氣氛。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相當有意義,結合在地學生與社團 ,吸引國際好手參與,不僅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風箏作品,還能一睹風箏好手的高超技巧,更創造親子互動的美好時光,希望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在各界的支持下越辦越成功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