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2:56

1月2次... 消防男救護車上接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連日豪雨不斷在風雨中的救護車上,消防員為一名孕婦接生,有兩名消防役男更在1個月內為2名孕婦接生,而平時孕婦急產接生的緊急救護案件已不多,卻在一個月內遇上兩次,真的可以說是最佳的助產士。

救護車上躺著一名孕婦,3位男性消防員看到孕婦已經破水開了四指,卻還能面不改色分工合作。

嬰兒大哭這一刻讓車上的3位消防員露出感動的喜悅,住在礁溪的這名孕婦第五胎的胎兒迫不及待冒出頭來,好在遇上3位有經驗的消防員讓孕婦順利產下胎兒。

消防人員孫卓偉:「馬上把車停到路邊做接生的動作,出生那一剎那迎接新生命,其實還滿感動的滿有成就感的」,這2位年輕的消防役男在1個月內為2名孕婦接生。

消防役男曾柏翔、李碩斌,拿出生產處理包,清楚的講解用途,雖然救護車上不是受傷就是生病的患者,但能遇到新生命的到來也讓他們對消防重責,增添了感動跟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