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12:47

驚險! 國小操場緊鄰崩塌邊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這樣的操場上體育課,簡直玩命!高雄桃園興中國小,旁邊有河床,但河床崩塌,形成這樣的景象,操場就在懸崖邊,真的很危險!

知名導演陳惠武在臉書貼出兩張怵目驚心的空拍照片,是高雄桃源興中國小的操場,居然緊臨坍塌的河床地,看起來真的很危險;無獨有偶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貼出他到高雄阿蓮國中演講,卻看到跑道坑坑巴巴沒一塊好地,他說簡直毛骨悚然!

教育局表示興中國小的操場有持續固坡作業,阿蓮國中因無經費以向教育部請求,但實在緩不濟急,小朋友連運動會都因此延期!這個空拍畫面,讓人只能用怵目驚心形容,國小操場的邊邊,緊臨著崩塌河床地,深達幾百公尺直直下切的懸崖,看起來好像還在持續崩塌。

知名導演陳惠武將這個畫面PO上臉書,引來大家討論,相關單位做了什麼?教育局說從去年起,就已經有持續固坡工程,目前也告訴孩子不要靠近懸崖邊,無獨有偶,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PO上到阿蓮國中演講,走一圈操場簡直怵目驚心。

PU跑道剝落成碎片,坑坑巴巴,在上面別說跑步,連走路都可能跌倒,阿蓮國中田徑隊培養出許多國家長跑選手,但卻是在這樣艱辛的環境,新的跑道估計要800萬元,因為沒經費,目前已經向教育部求助,但何時開始動工,孩子能夠在安全的環境運動,看起來依舊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