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19:45

山壁崩塌過不了 登山父子困1夜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一對來自台南的父子去登山,在阿里山塔山步道附近迷路,消防隊獲報,當晚組隊前往搜救,因為父子受困地點之前經過地震和風災摧殘,形成一個大崩壁,第一天夜裡,搜救人員有聽到兩人呼叫,不過無法翻越去救人,一直等到隔天天色亮了,才又繼續攀爬,拉繩索攀爬險峻陡峭的山壁,終於在崩塌區救到人。

摸黑搜救人員揹著裝備入山,一路上小心翼翼,步道兩旁就是山崖,相當危險,到達目的地發現,前方是個大崩壁,根本沒有路再過去,不過確定,受困者就在下方的坍塌區塊,一群人等到天一亮,利用繩索,攀爬坡度60度的陡峭山壁,再下到下切點,四周圍都是裸露生鏽的鋼條。

早上八點,找到了受困的父子,兩人被困了一天,這對來自台南的呂姓父子,從阿里山塔山步道前往小塔山,疑似不聽其他山友勸告,在森鐵廢棄的車站附近迷路,困在新的崩塌區,幸好兩人有避寒衣物,糧食和水都不缺,利用手機聯絡到消防隊,有驚無險,平安被帶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