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2:52

空污毒害! 台中人快不能呼吸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PM2.5達紫爆等級的程度,遠超過其他縣市,空污問題,一直是市府的燙手山芋,天空灰蒙蒙,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市民苦不堪言;追根究底,是台中有世界第2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每天就要燒煤5萬噸,成了空污最大元兇。

灰蒙蒙不是雲霧繚繞,視線不清也不是太陽不露臉,這是學者透過空拍鏡頭,紀錄台中空污的真實畫面,火力發電廠直聳的煙囪,不斷排放廢氣,紀錄片裡,拍到電廠員工廁所,玻璃上被寫著不要開窗。

PM2.5所含的有毒重金屬,就隨著風飄進台中盆地,繁華的台中市,白天像覆蓋了一層紗,民眾被迫變成人體空氣清淨機,每呼一口氣,都是和PM2.5搏命,空污達紫爆等級,戴口罩也是戴心安,咳嗽眼睛癢流鼻涕,就診人數增加三成,大人忍得了,但小孩怎麼辦,家長不惜帶孩子上街抗議。

但台中市環保局說,從103年到106年九月,統計下來只有224天,PM2.5超過71微克達紫爆等級,空污問題持續改善中,不過這樣的畫面,和這樣的畫面,持續在市民的生活中,PM2.5儼然成了,台中市的隱形殺手,怎麼改善? 市府中央勢必得積極想辦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