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20:24

標榜隔離病毒 負離子口罩沒效!

王美雅 陳信仁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空氣真的很不好!今天全台空污指數最高的地點,就在高雄橋頭區空污嚴重,市面上出現各種標榜負離子的產品標榜滅菌,不過真的有效嗎?高雄一位呂小姐投訴,在網路上買一款遠紅外線負離子口罩,一個要390元強調能隔離病毒和微塵粒子,改善呼吸道疾病,結果拿去用檢測儀一測,帶正電也就是無法產生負離子感覺被騙了,醫師表示這類產品要有直接療效,恐怕很難,民眾不用花大錢,能隔絕髒空氣最實用又便宜的口罩,還是醫療用的拋棄式口罩。

懷疑自己買到假負離子口罩,民眾投訴廠商這樣回應,空氣中本來就有負離子,尤其在大自然環境裡,負離子濃度就很高,回到城市污染多,負離子含量會明顯減少,對於阻隔懸浮粒子或滅菌有沒有效,真的要阻絕髒污,N95當然最全面。

對一般民眾來說,戴這種醫用的拋棄式口罩,最經濟實用,全台空污指數最高的地點,經常都是高雄,對南部人來說,能阻擋髒空氣就是福氣,不過聲稱能釋放負離子的高價口罩,也可能讓你傷了荷包卻沒有效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