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9:59

遊客爆量 伯朗大道擬收維護費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經過名人加持,這幾年己經是花東縱谷最夯的景點,年年湧進數十萬遊客來朝聖,只是園區限制徒步和自行車進入,卻還是常發生公物毀損和遊客破壞農作物的情況,鄉公所於是決定開全國首例,草擬管理辦法向業者收取自行車管理費,每找載一人150元,每間民宿600元,來作為園區管理經費。

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的廣告而暴紅,優美的茄冬樹,吸引不少遊客,騎著自行車搶拍,只是湧入大量人潮後,經常出現環境髒亂,讓農作物受損,於是鄉公所制定,「池上鄉觀光據點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要收管理維護費,不過收費的對象不是遊客。

而是創全國首例,向出租業或民宿飯店業提供遊客騎乘的「自行車」收費,收費標準以可乘載人數來計算,每載1人1年收費150元。而民宿飯店業者,以房間數收費,一房1年收費600元,並發4張自行車通行證。

而這項自治條例草案,等代表會通過,最快明年就會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