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9:50

座椅塞前腳踏板 行駛中童摔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位阿嬤騎電動車載著孫女,但卻是讓小朋友坐在椅子上放置在前腳踏板,結果椅子不穩,行徑過程中就摔下車了,小朋友臉部著地阿嬤也摔車,趕緊抱起孩女來看,幸好小朋友只是擦傷,但聽到聲響的居民出來查看,阿嬤居然還想繼續這樣載孫女離開,民眾阻止她也不聽,交通大隊提醒這樣載小孩違法,可以罰600元!

監視器拍下,阿嬤騎電動機車前面載著孫女,經過路口沒多久,小孩連人帶椅突然一歪,行徑中摔落前踏板,臉部朝下在馬路還拖行一公尺,阿嬤也失去平衡往另一邊摔,她起身後趕快衝去抱起孫子檢查,旁邊居民聽到聲響,也趕快出來查看。

小朋友被嚇得哇哇大哭,他的臉和手都是擦傷,民眾苦勸阿嬤,不要再這樣載小孩了她卻不聽,看看這把小椅子,只用幾條繩子固定在椅墊和踏墊上,還是很容易滑動,交通大隊也提醒這樣載小孩,要開罰600元。

看看過去就發生孩子站腳踏板,發生車禍直接變成肉墊撞死,或孩子誤催油門暴衝受傷,但隨機一看馬路上,還是很多家長讓小朋友站腳踏板,或放這種小椅子給孩子坐,其實這樣都很不安全,罰錢事小,等真的出事,才來反悔已經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