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0:05

假冒身分換證件 騙局當場揭穿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假冒身分換證件,戶政員機警識破!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夥同友人,拿偷來的證件,到戶政事務所想冒名換發,但照片跟本人完全不同,基本資料還一問三不知,馬上被識破,警方立刻就到場逮人。

頭戴安全帽,穿藍衣的男子夥同黑衣友人,走進三峽戶政事務所,抽了號碼牌到櫃檯,開口就說要換發新證件,遞上身分證健保卡,承辦員左看看右看看,發現證件上的照片跟本人根本不一樣,基本資料一問三不知,假冒身分這才東窗事發。

九號中午十二點,呂姓嫌犯夥同林姓友人,拿著去年年初偷來的證件,打算冒用他人身分辦手機,兩人議定好手機跟門號各歸各的,好處兩人分,沒想到馬上就被承辦員機警識破,聯繫警方到場逮人。

兩人還裝傻互推責任,企圖規避刑責,照片五官跟基本資料,核對身分時一樣不可少,想假冒身分沒那麼容易,偷天換日當場被揭穿,上銬帶回到警局走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