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19:38

對付視線死角! 公車左轉停看聽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像這類因視線死角出車禍的意外不斷發生,到底應該如何避免?專業駕駛就親自示範,經過路口左轉時要看清楚死角,駕駛一定得左看右看,確保行人都通過了才轉彎,還要把手伸出窗外,示意行人車子通過比較安全。

公車轉彎、行人穿越馬路,駕駛一個不注意就釀成死亡意外,事實上公車體積大,容易有視線死角,像是左右兩側A柱跟車頭底下,巴士90度左轉剛好被擋到,再加上對向來車必須禮讓行人,難度超高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

雖然A柱有死角但也不是不能解決,真正上路時還是要看情形掌握路況,轉彎時左看右看一定不能少,駕駛在經過路口時也會把手伸出窗外,示意民眾注意轉彎車輛,降低視線死角帶來的風險,綠燈起步跟轉彎時最怕碰上這種狀況,不只是行人,開車或騎車上路也得多留意,實際上路狀況五花八門,司機有職業駕照還不夠,得在每一個路口加倍小心謹慎,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