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15:00

廢水又汙鳳山溪! 1天達63.6噸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鳳山溪近來變黑又傳出惡臭,市府環保局光是這個月就查獲多起工廠偷排廢水,昨天又查獲一間水產加工廠將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流入鳳山溪,一天的排放量就高達63.6噸,相當誇張,環保局將裁處六萬到2000萬以下罰鍰,並命令停工。

環保局人員突擊檢查,這間位在大寮區的水產公司,正好拍到員工加工清洗蝦仁、魷魚的廢水,沒有經過任何處理,就利用廠房後方管線排放到鳳山溪,環保局人員揪出問題,員工還覺得沒關係,但看看廠內清洗大量水產食品,每日排放量高達63.6噸。

這些廢水含高有機物,會增加水中的有機負荷,增加水中溶氧消耗,導致河川缺氧而發臭,當地里長說,他們組成河川巡守隊,就是要保護這條鳳山溪,鳳山溪早年因為淤積問題,又黑又臭,在經過整治後改善不少,但沿線工廠偷排廢水問題嚴重,光12月份環保局就已經查獲四起,現在祭出重罰,勒令工廠停工,希望能讓這條鳳山溪恢復昔日美麗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