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35

蘇花改東澳段通車 重機族硬闖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今天下午四點終於通車了!這可經歷整整五年,有人興奮地搶當第一位駕駛,開進隧道!但也有重機騎士,相當不滿,因為路權比照小客車、卻無法上路,氣得一大早、上街抗議,僅管這條路比原來的台9線,節省車程至少20分鐘,聽起來相當方便,但目前卻只限小客車行駛。

大批警力手拉手,包圍重機族,員警一不留神,又有騎士往前爆衝,等了五年多的建設,目前開放小客車行駛,引發重機騎士不滿路權受限,大家都想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開通這一刻喜悲交雜,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5號下午4點宣布通車,幕後英雄的成就感,溢於言表。

蘇花改工程第一個完工的路線,囊括四座大橋、三座隧道,綿延9.7公里,速限設定為60公里,車程因此減少20分鐘,總統蔡英文,更到場感謝施工單位,蘇花改剩下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兩大路段,相繼在明、後年陸續完工,期盼施工進度,不受天災影響,有朝一日,能再度感受回家的路,不再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