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9:53

燿華工安疏失! 開罰30萬勒停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燿華爆發四死二傷的工安意外,今天下午勞檢也到場稽查,發現當時為了清理汙水槽,工作人員沒配戴任何的呼吸設備,下去後不慎滑倒,其他三名同仁為了救人也沒穿戴任何防備。但當時硫化氫氣體濃度過高,至少超標十倍以上,才導致四人都昏迷,搶救無效。意外傳出後,目前勞檢已經勒令停工,最高可裁罰30萬,而燿華股價也因此走跌,收在新台幣10.95元,跌幅約2.23%。

勞檢人員下午來到燿華宜蘭廠區,這次爆發四死二傷的工安意外,初步調查結果,就是清理汙水池時輕忽了有毒氣體。在沒任何防護下,當時廢水池的硫化氫氣體濃度過高,槽底150PPM、槽中100PPM,最上面90PPM,超標至少十倍,就連消防人員到場檢測時,都至少還有4PPM的濃度,沒有通風換氣造成疏失,導致四人喪命,目前負責主管得被依業務過失移送法辦,最高可裁罰30萬元。

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燿華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2015年七月也曾發生氣爆事件,當時廢液槽保養時,竟然氯氣爆炸,造成五名員工有的嗆聲有的灼傷,還有2015年的四月,晚上土城廠區一場大火,從頂樓竄出,而且公司倉庫內部還堆放硫酸和鹽酸3萬公升,幸好緊急疏散了六百多名員工。

這次又再度爆發清理廢水池四死兩傷意外,目前勞動部已經勒令廢水池停工,要釐清意外原因後才能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