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18

慰勞救難員 日人提供免費拉麵

尹志剛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重災區,救難人員白天黑夜持續搜救,體力負荷相當大,不少胖卡餐車,通通趕到現場,免費提供拉麵、關東煮、鐵板麵等熱食,這些善心人士裡面,除了有日本人,還有顧不得自家壽司店也毀損的老闆等等,都是為了要給辛苦的救災人員加油打氣,真的很讓人感動。

搜救人員持續搶救,花蓮6號深夜的強震,震碎了不少家庭,一輛輛色彩鮮豔的胖卡餐車,就停在倒塌的災區旁,在復興空難的時候,這群人也沒缺席,知道黃金救援時期,最需要的就是熱騰騰食物,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林成達大概提供800份餐點出去,今天早上又繼續採買了許多物料,那甚至於有一些朋友能提供一些支援給我們,然後我們持續提供不限量,也有老闆是第一次參與救災,要為大家加油打氣。

櫻花壽司胖卡老闆曾先生因為天氣比較寒冷吃壽司覺得比較不適合,那就準備一些關東煮還有薑茶,曾在日本擔任議員的野崎孝男先生在台灣開拉麵店,已經有七八年,知道花蓮災情嚴重,就和他的夥伴,趕緊前來幫忙,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先生一方面慰勞救難人員的辛勞,一方面也感念台灣對日本311的協助,他們的善行讓人動容,不但暖胃也暖了大家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