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06

萬丹農田變廠房! 居民怨沒人管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鄉,因為地租便宜,現在有許多工廠來農地上違規蓋廠房,居民抗議多次抱怨鄉公所都沒作為,放任農地不農用專門種工廠!雖然縣府表示,工廠查到違規就開罰,不改就拆除,不過一年的拆除預算只有50萬執行有限!

開車到屏東萬丹,一片良田,上面卻不是種植作物,長出來的都是鐵皮工廠,包括鐵工廠、拆卸工廠,堆放貨品的倉庫,還有的蓋一半,有的正在蓋,這些不該出現在農田上的景觀,全部都是違建,造成的汙染和噪音,自然也都沒有人管,居民好憤怒檢舉多次,但不滿鄉公所與縣府態度消極。

原來萬丹和大發工業區一橋之隔,大發合法工業地一分地2千萬,在萬丹農地一分4百萬,差5倍,造成許多工廠願意被罰錢,都要違規買農地蓋工廠,難道政府都不管嗎,縣府表示目前全縣違建工廠約1000多間,拆除編列經費卻只有50萬,每年只能拆10幾間,只能靠罰錢,不是沒做事但對居民來說長期遭受困擾,唯一能解決的縣府卻拿沒錢當理由,這叫他們要忍耐到何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