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05

漏開5元發票 早餐店被勒停7天

潘潔瑩 高燕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一間知名的人氣豆奶攤早餐,最近因為漏開發票,遭國稅局記點,因為當天稅務人員假扮客人,先點了一份蘿蔔糕,店員開出30元發票,稅務人員又說要加一顆蛋,這次店員沒開發票,查核人員隨即表明身分說,你漏開發票,店家質疑國稅局是刻意找碴。

嘉義知名的人氣豆奶攤早餐店,不只賣早上晚上也賣,平價美食總是吸引滿滿人潮,不過也因此被國稅局盯上,因為一張五元的發票漏開,就被記點,因為一年被記點三次就會被停業7天,店家氣炸了認為稅務人員刻意找碴,店家認為他們不是不開發票,而是因為假扮客人的稅務人員,臨時改點蘿蔔糕加蛋,只差五塊錢,加上忙錄一時忘了開發票給對方。

過國稅局強調,漏開事實明確不是刁難,嘉義美食名店多,國稅局也查得緊,包括知名的砂鍋魚頭店、,好幾間知名的火雞肉飯店家,都曾因為漏開發票,被要求停業,國稅局提醒業者別心存僥倖,誠實開發票就不會面臨停業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