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3:15

解散董事會! 亞太學院500師生贊同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傳出解散董事會的消息,這一間學校是藝人蕭敬騰的母校,2年前怡盛集團入主董事會後,招生人數一年不如一年,還傳出8月新學年可能全校停招!校方強調不是退場,而是要重新設立新科系,但師生們質疑董事會涉嫌圖謀轉移校產,因此舉辦對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超過五百師生投下同意票,希望教育部解散董事會,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苗栗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是藝人蕭敬騰的母校,2年前怡盛集團入主董事會後,招生人數一年不如一年還傳出8月新學年可能全校停招!校方強調不是退場,而是要重新設立新科系,但師生們質疑董事會涉嫌圖謀轉移校產,舉辦對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超過五百師生投下同意票,希望教育部解散董事會,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學生和老師高舉布條大聲抗議,因為有消息傳出學校在8月新學年時要停止招生,學校要停招,大二學生就怕苦撐念到畢業,學校最後退場沒了,4年來的學費全白繳,乾脆直接休學,抗議的師生舉辦對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超過五百師生投下同意票,希望教育部解散董事會,師生們還將矛頭指向怡盛集團,說是集團入主後,招生一年比一年差,還走向停招命運,甚至質疑集團圖謀學校校產土地,要求教育部介入監管,校方強調停招不是退場,盤整後會重新設立新科系。

這間學校前身是親民技術學院是藝人蕭敬騰的母校,如今招生不如預期還傳出新學年全面停招,師生們擔心集團圖謀校產,教育部已經特別通知苗栗縣政府,沒有教育部的核准公文,董事會不能移轉校產,要維護現有學生的受教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