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8:58

燒果子狸做實驗 大學師生反灼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名東華大學60歲的生命科學系老師,下午12點,帶學生挖洞掩埋被車撞死的果果子狸屍體時,使用酒精燈消毒工具時,不慎起火,自己右手被燒傷,但和他一起做實驗的學生身上嚴重灼傷。

  救護車將在東華大學,做實驗受傷的老師和學生,送到醫院急救,帶學生做實驗的老師,手部輕微燒傷,還能正常講話,和他做實驗的學生可沒這麼幸運了,身上有30%的二度灼傷,5%的一度灼傷,手部,胸部,臉部都有燒傷,醫護人員急救,處理傷口。

  回到發生火警的現場,被火燒到焦黑的草堆中,發現這隻他們實驗用的果子狸有燒燙傷的痕跡,相當奇怪,後來警方發現,其實是師生倆用酒精燈消毒圓鍬等工具,燒了一下子發現酒精沒了,師生再搬出10公升的液態酒精添新油,不料燈座溫度太高,引燃酒精回火釀禍,跟當時翁姓老師說的做實驗完全不符,如果民眾在野外發現動物屍體,最好還是通報防疫所,由防疫人員處理,也才不會發生這次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