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0:21

成功脫貧創業! 蔡松平故事激勵學童

徐孟蘭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讀書學知識,可以改變生活環境。來看真實例子,80歲的蔡松平是美國好幾間公司的大老闆,但他不是出生有錢家庭,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七歲時爸爸過世,媽媽獨立扶養5個小孩,生活辛苦,卻堅持讓蔡松平去念書,他一路念到美國留學畢業,接著努力工作,白手起家創業成功,他的母校雲林石榴國小,還將他奮鬥故事做成繪本,要來激勵偏鄉的學童。

80歲的蔡松平捐7萬美金,相當於210萬台幣,給他的母校石榴國小,蔡松平是美國好幾間公司的老闆,特地飛回台灣,和太太一起到母校參觀,手上拿著一本學校發行的繪本,裡頭的主人翁,不是什麼名人大人物就是他,石榴班的窮小子。

繪本裡畫的寫的,就是蔡松平的故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7歲時爸爸過世,媽媽一個人要扶養5個孩子,大多數家長都讓小孩去種田幫忙,但蔡松平的母親堅持要他去念書,他努力考到台北工專,接著還到美國留學,畢業後努力工作、創業,成為大老闆,蔡松平沒有因為窮苦就放棄努力,而是更加倍的堅持學習,他的奮鬥故事,被學校編寫成繪本,希望可以激勵、鼓勵,讓家境清寒的孩子不要放棄,念書才是脫貧唯一一條捷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