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5:10

台中"油脂截留" 夜市水溝不臭了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夜市很多,美食小吃也很多,但做吃的就是會有廚餘,還有一些廢油跟廢水,過去攤商為了貪圖方便,會把這些廢油廢水倒進水溝,卻造成廢油卡住發臭,汙染環境水源,因此台中市水利局現在推行了台中第一個"夜市油脂截留"計畫,設置一些廢水廢油的投入孔讓攤商能夠把廢油廢水倒進去,下游再裝設油脂截留器,將油水分層隔離處理,當地居民說似乎有發揮作用。

水溝不臭了。逢甲夜市美食小吃特別多,但做吃的都會用到油、用到水,小吃攤製造出來的廢油水,累積起來很可觀,為了避免攤商倒進水溝,廢油卡住發臭污染環境,水利局推行夜市油脂截留計畫,首先在文華路段160公尺長的人行道上設置。

87個投入孔給76家攤商使用,攤商只要把廢油水倒進去,裡面有濾網,會過濾菜渣、廚餘,之後廢油水再沿著管線流到油脂截留器中,所有廢油水都匯流到油脂截留器中,油脂往上浮,接著就被隔絕阻擋,廢水往下沉透過管線在流往汙水處理中心。每隔三個月再打開截留器把油脂清掉,夜市油脂截留計畫,實施了10個月,成效相當不錯,水利局要擴大實施。

未來,一中街、忠孝夜市,還有第三市場,都會增設油脂截留器,協助攤商處理廢油水,改善夜市週遭的環境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