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3:32

農曆三月瘋媽祖 遶境活動盛大

陳孟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宗教界的年度盛事,就是農曆三月瘋媽祖,最近又要陸陸續續開始了,大甲媽四月13號就要起駕,緊接著是國曆五月還有苗栗的白沙屯媽祖,以及雲林朝天宮媽祖都將遶境,但是繞境常常一走就是89天,走下來很多人會體力不支,有營養師提出3313遶境原則,是什麼意思呢待會請我們的記者告訴你。另外環保局也建議,民眾可以準備環保餐具,這樣每人平均可以減少使用64個寶特瓶。

又即將進入三月瘋媽祖,每年大甲媽出巡,敲鑼打鼓熱熱鬧鬧,大批信徒徒步跟隨,跟著媽祖鑾轎走,9天8夜,信徒體力大考驗,雖然沿途會有各式各樣餐點,營養師建議,一人一天控制在1600大卡。

最好兩個麵包加一個粽子一罐飲料,營養師提出遶境3313營養原則,包括維生素礦物質三大營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要符合三比一,另外每三十分鐘多喝水,除了營養均衡,大批信眾跟隨之下,總會產生大量垃圾,環保局也提減量方法,教導民眾準備一個這樣的包包,內裝帶鋼筷鋼碗,環保餐具,如果照這樣做,每一位信眾八天七夜活動下來,可以減少64個寶特瓶使用。

農曆三月瘋媽祖,除了大甲鎮瀾宮,4/13遶境起駕,9天8夜,去年超過百萬人次,緊接著,苗栗的白沙屯媽祖,5/17進香起駕8天7夜,去年有5萬人次跟隨,再來雲林北港朝天宮,5/19遶境起駕2天2夜,過去有將近30萬人參與,信徒隨香,有人是信仰,有人是求平安,還有人是還願,每人心中都懷著不一樣的祈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