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6:09

追求過頭變跟蹤狂 "無法"可制止?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三峽就有人被追求者、追到跟到上班的地方,讓這位女子非常驚恐,但她之前有姊妹花,被跟蹤長達五年、讓受害者求助無門。事實上過去、因為尾隨跟蹤引發的憾事真的不少,近幾年在校園中也發生過許多案例,但現行法律卻都沒有規範。

追求愛慕的對象,但恐怕讓人很困擾,自己也會惹麻煩!三峽就有人被追求者、跟到上班的地方,非常驚恐,但之前有姊妹花,被跟蹤長達五年、受害者求助無門,再看看過去、因為尾隨跟蹤引發的憾事真的不少,像是世新大學學長追求學妹尾隨砍殺、和台大宅王張彥文因為不滿女友分手跟蹤後狠砍47刀,現行法律卻都沒有規範。

尾隨跟蹤形影不離,相關案例層出不窮,像是去年世新大學,學長追求學妹不成,狠砍三刀害得學妹差點沒命,恐怖案例逐年增加,被害女子驚恐不已,指控被陌生男子長期騷擾長達五年,甚至還揮拳毆打同行友人,三峽台北大學校內,更發生男子聲稱自己是北大校友,入侵校園尾隨工讀生案件,不滿女友提分手,尾隨砍殺47刀致死,都能看出跟蹤騷擾的危險性,受害人想尋求庇護卻無法可依,除了社維法外,想提告性騷擾防治法或民法侵權,和內政部目前研擬的糾纏行為防治法,未來如何蒐證、定罪,恐怕都有難度,相關案例在在提醒,應該立即彌補法律漏洞,預防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