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3:43

三峽山區宮廟濫墾 聯絡人是前議員

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有木里的「三清萬甲仙境」,宮廟沒有建照就擅自開挖,去年業者被依竊佔國土罪移送後竟然還繼續挖,而且宮廟的聯絡人竟然還是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他坦承當初朋友找他一起籌建,說是神明指示,但錯了就是錯了,會限期拆除違建、恢復土地原狀並面對刑責。

濃霧瀰漫,高山上特有景象,位在三峽的三清萬甲仙境,海拔627公尺,滿滿芬多精吸引不少民眾,就在高高的山頭上,從空中遠眺看見的是慘遭剃頭的山地,擅自開挖竟然長達兩年時間,只是明明在106年十月,農委會已經空拍發現國有地被佔用,相關人員被依竊占國土罪嫌移送送辦,想不到地主似乎在偵辦期間繼續施工,而掛名宮廟的聯絡人竟是前新北市議員林山水。

宮廟會限期拆除,也會全力恢復土地原貌,只是民眾懷疑,其中是否有包庇或是隱情,怎麼會大型砂石車進入都無人發現,甚至業者還在被法辦後繼續違法開墾,而濫墾將近一公頃,水土都已經被嚴重破壞,碰上颱風暴雨,到時出現的災情誰該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