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2:50

開公務車辦私事A油錢 公務員遭判刑

莊雨潔 林志純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還記得發生在去年,新竹有一名公務員,假借出公差之名,開著公務車去算命、找朋友和拿藥,甚至謊報出差費用和A油錢,現在判決結果出爐,這名公務員被依貪污等罪判刑兩年,緩刑五年並褫奪公權一年,還得向公庫支付六萬元,實在是得不償失。

開著公務車外出,是許多公務員出差時的必要選擇,但是卻有人,公器私用還偷A油錢,這名朱姓公務員,原本是縣府交通旅遊處專員,負責考核交通相關業務,但卻在100年十月到104年五月間,上班時間開著公務車到桃園算命,也曾說要會勘停車場,卻到大溪買佛龕。

也曾利用公務時間開車到台北診所拿藥,更浮報差旅費,一共A了3252元,但卻忘了所有行蹤,早就被車上GPS定位了,現在的他不但已經被調職,還被依貪污罪罪嫌起訴,被判刑兩年,緩刑五年並褫奪公權一年,還得向公庫支付六萬元的罰款,因為一時貪圖方便,又貪圖小利,讓自己人生畫下污點,實在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