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09

清境380人大淨山 3天2夜要清200km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清境有多少垃圾?今年淨山,380名志工是這幾年規模最大的一次,當中有大人也有小孩還有人全家出動,要在3天2夜時間內將合歡山、廬山、以及梨山和埔里山區的垃圾都清乾淨,總路程長達200公里,還有志工出動專業的垂降工具,清理鳶峰山谷的垃圾,工程浩大,當地民宿業者贊助200萬的餐點和住宿,免費提供給辛苦的志工吃住。

380名志工一早在清境農場集合,有大人、還有小孩,他們整裝出發,要為清境淨山撿垃圾,小朋友分工合作,看到垃圾就夾起來丟進桶子裡,模樣認真又可愛,大人們也沒閒著,戴手套沿著馬路邊,徒手抓垃圾、菸蒂、飲料罐、還有沙拉油桶,保特瓶最多,撿不到5分鐘一個垃圾袋就全滿,還有志工出動長繩索,垂降到鳶峰山谷下清運垃圾、工程浩大。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清境淨山是3天2夜的活動,參加志工創新高有380人,路線也是最長,從合歡山到廬山,還有梨山最後到埔里,總共200公里,因為垃圾實在太多,包括山谷內都有,需要大量志工,當地民宿業者贊助200多萬,讓380名志工免費吃住三天兩夜,全力投入淨山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