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9:30

北港媽特有傳統 信眾圍觀"藝閣"

陳孟萱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是地方盛事,素有「北港小過年」之稱,繞境隊伍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真人藝閣」,是北港傳統特色,所謂藝閣等同現代的花車,藝閣車上坐著兒童,裝扮成各種民間故事角色,特別的是今年,將重現30年前,用人力拉藝閣的傳統,吸引非常多民眾圍觀。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熱熱鬧鬧,隊伍裡最吸睛的就是北港特有的藝閣花車,王母娘娘率領眾仙女下凡,還有各種古裝人物都出現了,大型的藝閣花車主題不同,讓人眼花撩亂,民眾直說:「真的大開眼界。」

據了解,藝閣有200年歷史,與陣頭合稱藝陣,兒童裝扮成各種民間故事角色,坐在製作精美的閣子裡,由人抬著或搭載於車子上遊行街頭,今年繞境特別設計3、40年前人力藝閣車,包括:嫦娥奔月、西施浣紗和貂蟬拜月等等,小小孩臉上畫了濃妝,變身民間故事主角,乖乖讓人拉車。

媽祖遶境回復傳統,多了亮點,北港特有的傳統真人藝閣車,只有媽祖遶境才看得到,吸引大批民眾搶著圍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