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22:27

【影】掉漆! 北京故宮外牆剝落 網酸:帝國要完了嗎?

【影】掉漆! 北京故宮外牆剝落 網酸:帝國要完了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擁有597年歷史的北京故宮,今天(24日)早上傳出牆面脫落的意外,午門的城台部分牆面,在強風下脫落好幾小塊,甚至差點砸到遊客;而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甚至有網友酸「帝國要完了嗎」。

據了解,北京故宮牆面脫落事件發生在今天早上10點50分左右,民眾剛好拍到了現場影片,而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天氣乾燥,連牆壁都脫皮了」、「城門崩塌,大兇之兆!」、「這用的不像是明朝的紅牆顏料,擺明是不結實的紅色乳膠塗料」、「工程造假,都假到故宫去了」、「偷工減料這樣的事竟然發生在皇宮裡面」、「豆腐渣故宮」與「帝國要完了嗎?」。而北京故宮在今天下午回應表示,脫落牆面未造成人員受傷,已疏散遊客、封鎖現場,並派員應急搶修,全面排查類似的安全隱患。

據了解,北京故宮即為舊稱的「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共24位皇帝的皇宮,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是現存規模最大的宮殿型建築。而其內的故宮博物院,與俄羅斯埃米塔什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羅浮宮,以及英國的大英博物館,並稱為「世界五大博物館」。(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