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3:39

苗栗水災保全計畫 連6年照抄!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水利署要求各縣市,提報"水災危險潛勢地區保全計畫",方便在救災及調度上緊急應變,但有議員發現,苗栗縣過去6年的計畫內容,9成9幾乎照抄,連卸任村長的連絡資訊都還在裡面,幾乎沒有更新,議員痛批苗栗縣府根本是"拿人命開玩笑",苗栗縣府則回應,會立即檢視與修正。

洪水猛獸滾滾泥流,水災一來人身安全成了最大問題,每年五月進入梅雨季,夏天又常有颱風來襲,水利署要求各縣市提報一份水災危險潛勢地區保全計畫,希望能在水災時第一時間緊急做好救災及調度。但是苗栗的這一份計畫書,卻被發現連續6年幾乎照抄、相似度達9成9,連村長的連絡資訊都沒更新,居然還是填已經卸任的村長資料;議員開罵苗栗縣府,根本拿人命開玩笑。苗栗縣府水利處長則回應,計畫書是委託顧問公司製作,基本上完成後會直接報到水利署審查,處長說並沒有經過他這一關,他還強調縣府都有依照水利署核定的計畫實施,至於緊急聯繫人名單沒更新,他則說會趕快重新修正。只是這樣一份計畫書原本是方便規劃好來因應水災,現在被發現沒更新照抄的大瑕疵,計畫書的作用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