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9:49

浪子回頭! 大二生國際廚藝賽奪銀牌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誤入歧途的大學生回到正軌,出國比賽拿下銀牌!弘光科大大二學生許晏榕,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有兩年參加陣頭、討債集團,後來驚覺自己傷了媽媽的心才重返校園,今年參加新加坡FHA國際廚藝競賽,拿下蔬果雕刻銀牌,他說要把這個獎當做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

許晏榕在芋頭上,細細雕出「兩隻老鷹爭搶一條蛇」,作品栩栩如生,他用這個作品拿下新加坡國際廚藝競賽蔬果雕刻銀牌獎,上台領獎那一刻,他說自己好開心,要把這個獎當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

穿著白色廚師服許晏榕,現在是開朗的男大生,他曾經是個迷途少年,一臉童稚穿著家將服,當年他蹺課又蹺家,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參加陣頭甚至也參與討債,直到媽媽傷心掉眼淚才喚回他。

許晏榕下定決心「不能再讓媽媽傷心」,因此重返校園,他第一次出國比賽就拿下銀牌,另外餐旅系和食品科學系其他學生,每人都花半年時間特訓、一天只睡兩小時,今年新加坡國際廚藝競賽抱回二金一銀七銅,其中芋頭雕刻老鼠娶親的作品奪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