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2:22

納骨塔在旁邊 長輩不去照護站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湖鄉的靜湖村,今年一月底時,新開了一個長照據點,當時人聲鼎沸,但不到半年卻越來越冷清,因為這個照護站是設在義民廟裡面,旁邊還有納骨塔,不少長輩有忌諱,不去照護站,就怕照護站最後變蚊子館,鄉長趕緊協調自來水公司,租借閒置的百坪場地,最快五月底,就能搬家。

阿公阿嬤跟著老師甩手踏步做運動,這裡是苗栗大湖鄉的伯公照護站,1月底開幕時,人潮鼎沸,但不到半年,卻越來越冷清,因為照護站是設立在義民廟裡,旁邊還有一座高聳的納骨塔,年紀大的阿公阿嬤,覺得在納骨塔旁活動,實在很忌諱,不少人乾脆不來了,連免費按摩的課程,參加的人都三三兩兩。

眼看照護站因為地點的緣故,無法發揮照顧長輩的功能,鄉長只好想辦法,找新地點搬家,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同意租借一處,閒置多年,而且將近百坪的辦公廳舍給社區使用,最快五月底就可以進駐新的長照地點,讓有忌諱的阿公阿嬤,能安心的參加社區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