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2:20

被891支煙囪包圍 大林蒲人想遷村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大林蒲地區是全台煙囪密度最高地區,居民被高達8百多支煙囪環繞,過去卅年來居民一再訴求遷村,去年行政院拍板通過遷村計畫,經濟部也規劃預定2021年完成遷村,不過今年又有當地居民驗出罹患癌症,認為不能再活在環境汙染下,不滿遷村進度牛步化,今天數十名大林蒲居民,一早到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拿出誠意與行動,加速遷村的作業。

大林蒲居民高喊著抗議口號,不滿遷村進度牛步化,居民臉上滿是憂心,居民擔憂居住環境持續汙染,加上近期又有幾名長者驗出罹患癌症,讓長期關注大林蒲遷村議題的議員,感覺很不捨。

高雄大林蒲地區內,有493間工廠、891根煙囪,空氣中可怕的致癌物,是40年來居民的惡夢,好不容易在居民抗爭多年後,行政院去年拍板定案通過遷村計畫,經濟部預定2021年完成遷村,不過現在光是卡在土地做價問題,許多事都無法進行,代理市長表示市府絕對有誠意處理,市府說會努力推動遷村計畫,大林蒲居民擔憂的卻是,不知道自己的健康還能撐幾年,只希望盡速遷村,讓他們遠離滿是煙囪的傷心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