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0:14

漁工疑遭虐死草率結案 屏檢重啟調查!

潘潔瑩 陳傳霆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外籍漁工疑似遭到虐死,三年前我們為您報導過,一名印尼漁工在船上過世,當時檢方認定死因是「在高處曬衣時不小心跌落,導致膝蓋受傷,傷口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但關鍵畫面卻拍到船上有人打他,疑似被虐,也揭發遠洋漁工的血淚真相,如今屏東地檢署重啟調查。

他是印尼漁工SUPRIYANTO,2015年8月在高雄籍「福賜群」號漁船上疑似被虐打致死,有家鄉的漁工看不下去,錄下他生前述說被打的影片,監察院發現錄下影片的友人將影片提供給屏東地檢署作證物,檢方卻因為找來的翻譯聽不懂印尼爪哇話,被虐的關鍵證詞都沒翻譯出來。

原本2015年11月,屏東地檢署簽結此案,認為死因是「於船上高處曬衣時失足跌落,導致膝蓋受傷,傷口感染敗血性休克而死亡,沒他殺嫌疑,在被監察院打臉後,屏東地檢署重啟調查,事隔三年傳喚當時同船的印尼漁工出庭作證,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更痛批政府長期忽視境外勞工權益,在海上疑似遭虐死的印尼漁工家人只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