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9:19

直擊海上喋血! 漁工浮沉遭掃射

吳青穎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遠洋漁業有16萬名左右的外籍漁工,但這些外籍漁工的工作時間﹑生活條件甚至是生命都沒有保障!今天綠色和平公布了一段2014年海上喋血的畫面,畫面當中有四位漁工在海上載浮載沈,而一旁的漁船不斷拿槍掃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外籍漁工在海上浮浮沉沉,一艘漁船靠近,卻不是要來救援的!只要漁工冒出水面,子彈雨立刻灑下,這起恐怖的海上喋血事件發生在2014年,綠色和平調查發現,有台灣漁船涉入其中,政府卻沒有給出調查結果,任由16萬外籍漁工暴露危險中!

漁工的生活環境差,對於生態的保育也備受爭議,船上一大堆的鯊魚鰭,早在2012年就已經有了定下鯊魚鰭不離身規定,卸貨時魚鰭要隨著鯊魚身一起卸貨,卻有很多漁船都違規。

違法情況嚴不嚴重,漁業署跟綠色和平看法落差很大,但現在雙方追求的目標都一樣,打擊非法捕撈,讓台灣的漁業擺脫被歐盟抵制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