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1:20

維修汙水蓄水池 水電工2死1命危

陳又寧 邱顯雄 潘健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同慶路下午四點,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工安事故,3名工人在大樓地下室污水池進行維修時受困,老闆報警處理,但救出來三人,到院前都沒有生命跡象,其中一人已經宣布死亡,兩人還在搶救中,現在調查發現是污水池內的"硫化氫"超標三倍,導致三人當場"中毒昏迷",目前高姓老闆、林姓工人急救後皆宣告不治,另名高姓工人還在搶救中。

好幾名消防人員圍在地下道口,眼前這個藍衣工人被繩索吊掛上來,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搶救上來,且趕緊進行CPR,但是三人早已失去意識,馬上送往醫院急救。事發在高雄同慶路一間住宅大樓下,2人維修蓄水池沒動靜,老闆報警救人。

原本兩名水電工來維修地下蓄水池,沒想到意外受困,老闆發現不對勁下去找人,沒想到三人通通受困,老闆因吸入過多沼氣已經宣告不治。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黃副中隊長表示,一個趴在水面浮著、兩個沉在水裡。那我們是因為那個浮著趴在水面的患者,我們才知道他們在裡面。

高雄市勞檢人員發現硫化氫濃度超過法定的標準,它是類似沼氣的一種。

這次驗出硫化氫超標三倍,而硫化氫濃度過高會抑制呼吸,使身體無法使用氧氣,產生頭暈、噁心的現象。一般常見在下水道、污水池、化糞池裡,因沉積在槽底,過去也有發生過工人中毒,勞檢則表示,要徹底追工安的意外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