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15:06

人猴大戰! 屏東徵召用獵槍驅趕

莊雨潔 陳傳霆 黃建熒 報導  / 屏東縣

保育類台灣獼猴在各地造成程度不等的農損,屏東縣滿州鄉長余增春決定徵召鄉內有合法獵槍執照的原住民驅趕獼猴,並計畫在八月原住民豐年祭前,申辦包括獼猴在內的狩獵活動,以達嚇阻效果。余增春強調,「是用槍嚇擊驅趕,不是撲殺。」

猴群們在田裏面晃來晃去,眼下這塊田早已成了他們的糧倉,但這卻苦了辛苦耕種的農夫,眼看無法收成各個欲哭無淚,過去農民們曾架設電網、放鞭炮驅趕,但猴子們似乎已經看透手法完全不怕,鄉公所因此擬定驅離辦法草案,找來了25名合法的獵人,拿著獵槍組成了小隊,並來到田中用想槍聲來嚇跑猴群。

其實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在情況緊急時可獵捕或宰殺,但這隻小隊,現在能做的只有驅趕,可不能撲殺,但是子彈不長眼,也難保槍枝會不小心誤傷猴群,加上一但鬆綁,難保保育多時的猴子們的生存權利又受到威脅,因此相關單位還得更嚴密的監控,才能真的人猴和平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