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 保育長鬃山羊遭盜獵 警循血腥味找羊屍

惡! 保育長鬃山羊遭盜獵 警循血腥味找羊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花蓮縣

再度傳出保育類遭盜獵!花蓮2名男子,涉嫌持非法獵槍,獵殺保育類長鬃山羊,遭警方逮捕後,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楊男、溫男2嫌,於昨晚間攜帶土製獵槍經銅門林道上山,利用深夜時段打獵。今中午警方於銅門林道巡邏行經龍溪段時,發現一名男子行蹤可疑在樹林邊徘徊,經盤查得知還有另一名男子也在附近。警方在兩人身上及機車內發現2把獵槍及鋼珠、底火,警方懷疑2人上山打獵,但卻找不到獵物蹤跡,後來在周邊草叢尋找時突然嗅到一股血腥騷味,往前一看赫然發現1隻保育類長鬃山羊屍體,2嫌才承認是他們獵捕後暫時棄置。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長鬃山羊為台灣特有種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目前數量稀少為保育類,2嫌獵捕的行為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能面臨6個月以上且得併科罰金的刑責,大眾應重視生態維護,切勿購買食用保育類野生動物。(翻攝畫面)

保育類長鬃山羊小百科:

長鬃山羊具有敏感的防禦性,對外來的生物干擾者具有攻擊性。攻擊前會前腳用力跺地,頭部往前低,接近90度角朝前方往前衝,用角去攻擊外來的干擾者,並發出咻咻聲(警戒時所發出的聲音),平常不像一般山羊會發出聲音,平常幾乎沒有叫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