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4:03

救援民宅大火 消防員踩空險墜落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三樓透天民宅凌晨點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趕到場救援,因為80多歲的屋主夫妻疑受困屋內,消防隊員架鋁梯要從二樓爬進屋內救人,結果一名消防隊員踩上波浪遮陽板時,不慎踩空掉落,他趕緊抓住鐵架整個人懸空,讓現場一陣驚呼,後來火勢受到控制,屋主老夫妻也剛好不在,讓大家虛驚一場,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年來消防隊員因公受傷的人數就有2602人,可見這些打火英雄在第一線時,真的是冒險救援!

架鋁梯要爬進二樓,一踩上波浪遮陽板整個人踩空,還好這名消防隊員反應快,抓住鐵架沒讓自己摔下來,凌晨12點多三民區一棟三樓透天厝傳出火警意外,屋內不斷竄出濃煙,消防隊佈水線搶救,要破門進屋打火。

因為鄰居說80多歲的屋主夫妻,疑似還在屋內,結果消防隊員爬上二樓卻踩空,還好平常訓練有素,這場火很快的就被控制撲滅,也還好屋主老夫妻剛好不在。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從1997年到2017年,20年來消防隊員,因公受傷的就有2602人,可見消防隊員在第一線時真的是冒險救援,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就在消防群組裡留言,別硬衝自保才能救人,簡單的兩句話卻讓在意外現場,出生入死的消防隊員們相當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